人已经没了

弃坑。

【魔道阅读向】求你们好好看书 四十六

*特邀不夜天的叽和羡一起看

*平行世界的忘羡即蓝湛和魏婴

*CP只有忘羡,追凌,轩离,薛晓

*渣文慎入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不知为何,魏无羡今晚莫名心虚,没敢像以往那样上榻和蓝忘机挤着睡,坐在地上胡乱对付了一夜,不知什么时候头一歪就靠着木榻睡了过去。迷迷糊糊歪到清晨,他感觉有人动作轻柔地把他抱了起来,放平到榻上。】

 

江澄眯眼:“呵。”

 

魏婴点头:“抱的姿势不错啊。”

 

江厌离此时此刻十分放心忘羡这对了:“阿羡不会着凉吧?”

 

【他心中既庆幸蓝忘机不记得,又有点可惜他不记得。好像悄悄干了一件坏事,偷吃了什么东西,自己一个人躲在角落窃喜偷笑没人发现,又遗憾没人分享自己不可告人的喜悦。不由自主的,他的眼睛又盯上了蓝忘机的嘴唇。】

 

“……”

 

这种安静的时候,只有金凌出来不怕死地感叹:“大舅要是说出来一切就迎刃而解了。”

 

江澄摁了一把金凌的脑袋:“你乱操什么心?!”

 

魏婴倚着蓝湛笑嘻嘻道:“但是很有道理不是吗?可是,我不敢。”

 

魏无羡怯懦地附和:“对,我可怂了。”

 

有你这么说话的吗?魏婴看了魏无羡一眼:“和怂没关系。”

 

魏无羡气势瞬间上来:“我说有就有。请不要反驳自己。”

 

【魏无羡无意识咬了一下唇,又开始神游太虚:“姑苏蓝氏家教这么严,蓝湛又是个完全不解风情的,他从前肯定没亲过女孩子,这下怎么办呢,被我拔得头筹了,我要不要告诉他?他知道了会不会气哭啊,哎,他小时候说不定会,现在应该不会。而且他跟个木头和尚似的,说不定从来都没动过那方面的心思……不对!上次他喝醉的时候,我问他‘有没有喜欢的人’,他回答过‘有’。说不定早就亲过人家了?不过依蓝湛这种惯于克制的性子,必然也是发乎情止乎礼,多半没亲过,肯定手都没拉过。说起来,没准他当时根本就没明白我问的‘喜欢’是什么样的‘喜欢’……”】

 

魏婴看完一堆话,只有一个想法:“原来我也会这样想。”

 

江澄无情道:“幼稚。像个姑娘家似的。”

 

蓝忘机看下来只回答了两个问题:“不会。亲过。”

 

魏无羡无奈:“好了蓝二哥哥,我知道啦。”

 

魏婴莫名:“亲过?这是记得醉酒的事情?”

 

蓝湛顿时坐立不安了。

 

【金凌虽然出身名门,但流言蜚语从来不放过任何人,他无父无母,难免急于求成,急于证明自己。魏无羡又道:“你才十几岁啊?现在跟你差不多大的世家子弟都没有猎过什么了不得的妖魔鬼怪,你又何必急于一时,非要抢这个先。”

金凌闷闷地道:“我舅舅和小叔叔成名的时候也是十几岁。”】

 

魏无羡当即责备道:“看看,都是你们这些大人的错。”

 

“成名就成名,低调点不行吗?非要给人家小孩子施加没必要的压力。”

 

金凌干笑:“哈哈哈哈……”

 

金子轩现在只想打爆那些说流言蜚语的头。

 

江澄冷哼一声:“是他自己太……”

 

江厌离打断:“阿澄,这不一样。”

 

画面里的魏无羡验证了江厌离的话。

 

【魏无羡心想:“那能一样吗?当年有岐山温氏压在上头,人心惶惶,不拼命修炼厮杀,谁都不知道下一个倒霉的会不会是自己。射日之征里拉人上战场管你是十几岁还是多少岁。而如今形势安稳各家安定,氛围自然没那么紧绷,大家修炼当然也没那么拼命了,没必要啊。”】

 

“是啊。”魏婴笑道。

 

“依我看,你们不需要经过战场的磨砺,不需要刻意去杀了不得的妖魔鬼怪来证明自己。只需要在家里安心修炼平安长大就好了。”

 

“小朋友们,要知道你们现在的生活可是我们以前拼死得来的,要珍惜啊。”

 

“……”也许是什么字眼戳中了在场哪家少年吧,但不管怎么样,所有人都对夷陵老祖有所改观了。而且是极大的改观。

 

“总算说了句人话。”江澄道。

 

“说的触动人心。”魏无羡鼓掌。

 

金凌眼眶不知何时红了,他笑了笑,低声应道:“嗯!”

 

蓝思追拍了拍蓝景仪:“……你怎么了?”

 

蓝景仪两只手抓着蓝思追肩膀摇了起来:“魏前辈说的多好啊!哭!你给我哭!我不管你今天必须给魏前辈捧这个场!快!哭啊!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气氛被弄的哭笑不得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over

评论(56)

热度(129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